最新消息


1. 早餐店已經開幕啦 .....(沒去吃過的...趕快去)

2. 運動會是到底何時要辦咧~~~~~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吃紅肉的男人較溫順?

有請李老師現身說法.......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11/09 14:35

加拿大研究人員說,男人吃紅肉會讓他們有溫暖的感覺,心情也會比較平靜。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心理系教授卡陳諾夫說,他們希望知道人類與生俱來的一些心理狀況。給接受測試八十二名男性看過一組圖片以後發現,男性看烹調過的牛排或是羊排以後,比較不會想攻擊別人。

卡陳諾夫說,很多運動教練會在運動員比賽以前給選手吃紅肉,希望讓選手有旺盛的攻擊欲。顯然他們的算盤打錯了。

卡陳諾夫解釋,男人看到紅肉會情緒穩定的原因得從遠古時代說起。他說,在漁獵時代,男性外出打獵。打到獵物,回到家裡跟家人、親友一起享用的時候是他們最輕鬆、最滿足的時刻。因此,直到今天男人只要看到大塊的肉就會想起遠古跟家人共享大餐的時刻,心情會特別放鬆,特別不想攻擊別人。

這篇新聞(原始連結)讓你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