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 早餐店已經開幕啦 .....(沒去吃過的...趕快去)

2. 運動會是到底何時要辦咧~~~~~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跨時代的貨幣~~消費卷

最近最夯的話題不外乎就是消費卷了,不管是以戶為單位還是個人,都成了街頭巷尾的討論話題。能不能救經濟我是不知道啦!!我也不想討論這個話題,就由歷史來解答,既然老大說要發了,我也只有虛心的接受,有總比沒有好。

前天我們家庭聚會,所以有很多親戚朋友來,大家吃飯也都是在討論消費卷,彷彿消費卷已經拿到手似的,大姊要買手機,大姊朋友要出國玩,媽媽們要買民生用品,結果我姪子最厲害全部拿去買巧克力,我爸的構想也不錯拿去打牌,那我們今年就拿來射龍門好了。討論討論著,好像三千六無法做很多事,所以漸漸小孩們的先充公了,歸戶長所有,統一由戶長分配,我跟我弟的也不例外。昨晚我跟我老弟也聊到消費卷,我弟弟也都想好要買啥了,當我將這晴天霹靂的訊息告訴他時,他只說了~~~靠包,連我刺激消費的權益都被剝奪了(我老了,靠包是啥?)。還有我沒跟我弟弟講,當我們聊的快樂時,媽媽就在我旁邊看們聊天~~~~


題外話:
之後又聊到保險的問題,因為我跟PLANY最近也想要好好了解,所以我又請求母親大人的協助,我母親也拿出商科絕活,加上自己悲慘的經驗,告訴我保險的事情、如何看保單。結果我就很興高采烈的想要跟PLANY分享,於是我又叮咚他了,結果球竟然回我~~三小(我媽媽在旁邊阿),我媽媽就說你們都這樣打招呼的阿!!於是我回了~~幹。之後就講一些保險的事。

這事情告訴我們,弟弟...球...你們在老娘心中黑了。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我在光華的日子...<五>

上次介紹完幼稚班三個寶~
大家可能都覺得不過癮~
更何況連我妹都說好笑~
勢必要再隆重為各位推出---第五集
請看~~~



大家好~~我叫劉恩銜~
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好小孩喔~~
不管看到誰都會跟他問好~~
見到陌生人也不例外~
也很少跟同學搶玩具玩~~
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發呆~~
我洗手都會乖乖的數到20喔~~
雖然常常有同學在旁邊鬧我~~
我快數完的時候 他們又會從頭數起~~
害我常常數不完~~
但我還是很愛他們的拉~~
老師評語:恩~他的確很乖很有禮貌~
但我永遠忘不了他自我介紹的那一天~
手勾搭在旁邊同學的肩上 腳又站三七歩的模樣~
害我很怕又多了一個鄭凱琳~

大家好~我叫林高偉~
大家看~我是不是很呆阿~~
我不是裝呆喔~~我是真的很呆~~
不要看我這樣喔~~
我有一個絕技~~
就是我的嘴巴一年四季都不用閉起來ㄟ~~
我覺得我好棒喔~~其他小朋友都不會~~
還有還有~我的忍耐力超強的~
妳怎麼侮辱我~我都不會哭喔~~
是不是很棒阿~~~
老師評語:恩~~真的呆~~
我從開學到現在 沒看他嘴巴閉起來過~~




大家好~我叫劉芳至~
我可是幼稚園的元老喔~
全部裡面我最大~但我一點都不會驕傲喔~
奕龍老師常常跟我說~我是全校第二帥的~
因為第一帥的是他~~
我好高興喔~~
我又乖又有禮貌~還會幫助同學~
是大家都疼愛的好學生喔~~
老師評語:恩~芳至真的乖~~
又帥又有禮貌~簡直就是我小時後的翻版~
難怪我特別的疼愛他~~
以後就讓他跟黃乙淋配對好了~
相信他可以跟我一樣 忍受女人暴躁的脾氣~~
芳至...(泣) 苦了你了...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一八九五



天氣突然變得很冷,心情也無來由的悶,所以特別跑去看了部電影。其實早就想要去看這部電影了。最近國片因為(海角七號)變得很夯,好像只要是國片多多少少都可以沾到一點票房甜頭。可是我連(海)都還沒看過,真的是落後國人一大步,一點都不愛呆丸。

一八九五這部片我自己給的評價並不是很高,其實並沒有想像那麼好,可能是期望太深了,所以失望也跟著很大。我覺得電影最難拍的就是卡通類和歷史片,卡通類的困難在於動畫技術、音效、配樂、以及劇情的完美融合,就像宮崎駿大師總是拍出令人動容的卡通。而歷史片的難處卻是整個劇情包括結果可能觀眾都已經知道了,要如何把所知道的事件戲劇化、張力加強,令觀眾有所共鳴??這就要靠整個團隊的巧思與創意。或許一個不知道台灣歷史的人來看此片會有不一樣的感動,可是因為我已經知道歷史日本最終會統治台灣,最後應該不是死就是輸,所以劇情在進行時會大打折扣,少了一點期待、少了一點猜測。所以感覺像在看DISCOVERY的某個單元。要不然你就搞得像三百壯士一樣極其血腥,或許會好看點。甘蔗園那段更是糟,火燒很假,氣勢不夠。

再來不喜歡的原因是,一進入官網就是討論票房,雖然票房也很重要。可是我覺得太商業化了。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喜歡的,平衡一下報導,那就是女主角很漂亮、音樂也還不錯。

其實這個義勇軍的事件台灣到處都有,很難得以前的人會有這種情操,再想想看我們在幹嘛??看看最近的新聞,還真是很糟糕。走了一個搬錢的來了一個賠錢的,唉~~~~~~~

PS:本來感觸其實很多的,可是PLANY的一通電話又把我拉回現實世界,幹~~~~結果講完電話啥思緒都打不出來。現實是無情的。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1131交易大限~~

釋出球員~~SOD程
原因~~取出手部鋼釘,恐影響團隊戰力
球員已下放 請有興趣之隊伍與其接洽~~

SOD程生平簡介~
出生於民風純樸的屏東~
畢業於棒球名校 屏東高中~
於大學期間擔任不知名棒球隊的隊長~
守備位置 車禍前---游擊或三壘
車禍後---一壘或DH
我們可以看的出來有明顯的落差~~
Mark大哥和AV二哥 已經與其簽約長達14年之久~~
創下南區聯盟單一球隊簽約最久的紀錄~~
期間不離不棄 袍澤之情大過天~~
但如今不得以將其釋出 心情十分的複雜~~
但為了團隊的戰力 不得已作出如此的決定~~
全隊亦感到十分的沉痛~~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晚醉朝吐]第十五發

時間:20081114-20081116
地點:黑松海產,老墅

這星期上班時,一則來自阿龍的訊息。得知又有貴賓要來屏東了,想當然爾又要[有朋自遠方]來了,而且一次來了四個(新竹的阿俊、台南的阿悶、木瓜、培霖),好個大陣仗阿!!感覺來勢洶洶,
於是開始號召人馬,準備死守國境之南,雖然最後培霖因為有要事無法赴約,不過我們還是以最慎重、最熱情的心情來款待這群外地來的朋友,而我們的酒醉七號也正式展開序曲。

這次還是選再便宜又大碗的黑松東港海產,也有遇到上次的那位酒促小妹,為了因應爽友的需求,不要每次PO文又不附圖,老是敲碗敲桌子的,所以我特地請酒促讓我拍一下照片,這樣有沒有揪肝心阿!!

席間賓客當然是不敵我方的猛烈攻擊,而我們也損耗許多員大將,大家醉成一團,真是辛苦的戰役阿!!而學阿也特別抽空來看看這群老友,酸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可是還是令我們非常感動,而讓我們更感動的是....學阿竟然要騎歐都賣跟女友去墾丁玩啦!!有沒有很HIGH阿!!騎機車ㄝ,好YOUNG喔~~等下星期再來質問他好了~~

餐後結束原本也想要去唱歌的,可是感覺大家也有點醺了,所以又到老墅續攤,繼續抬槓~~酒在大家都醉到不行時結束了這次愉快的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