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 早餐店已經開幕啦 .....(沒去吃過的...趕快去)

2. 運動會是到底何時要辦咧~~~~~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一八九五



天氣突然變得很冷,心情也無來由的悶,所以特別跑去看了部電影。其實早就想要去看這部電影了。最近國片因為(海角七號)變得很夯,好像只要是國片多多少少都可以沾到一點票房甜頭。可是我連(海)都還沒看過,真的是落後國人一大步,一點都不愛呆丸。

一八九五這部片我自己給的評價並不是很高,其實並沒有想像那麼好,可能是期望太深了,所以失望也跟著很大。我覺得電影最難拍的就是卡通類和歷史片,卡通類的困難在於動畫技術、音效、配樂、以及劇情的完美融合,就像宮崎駿大師總是拍出令人動容的卡通。而歷史片的難處卻是整個劇情包括結果可能觀眾都已經知道了,要如何把所知道的事件戲劇化、張力加強,令觀眾有所共鳴??這就要靠整個團隊的巧思與創意。或許一個不知道台灣歷史的人來看此片會有不一樣的感動,可是因為我已經知道歷史日本最終會統治台灣,最後應該不是死就是輸,所以劇情在進行時會大打折扣,少了一點期待、少了一點猜測。所以感覺像在看DISCOVERY的某個單元。要不然你就搞得像三百壯士一樣極其血腥,或許會好看點。甘蔗園那段更是糟,火燒很假,氣勢不夠。

再來不喜歡的原因是,一進入官網就是討論票房,雖然票房也很重要。可是我覺得太商業化了。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喜歡的,平衡一下報導,那就是女主角很漂亮、音樂也還不錯。

其實這個義勇軍的事件台灣到處都有,很難得以前的人會有這種情操,再想想看我們在幹嘛??看看最近的新聞,還真是很糟糕。走了一個搬錢的來了一個賠錢的,唉~~~~~~~

PS:本來感觸其實很多的,可是PLANY的一通電話又把我拉回現實世界,幹~~~~結果講完電話啥思緒都打不出來。現實是無情的。

7 則留言:

  1. 他是跟妳說華孚連續五天走勢成L狀的事情嗎~~

    回覆刪除
  2. 我們當然沒那麼膚淺阿!!

    回覆刪除
  3. 最近是有聽說
    聽說 突破六百萬

    剛剛看了劇情簡介
    1895"號稱"是 客家史詩電影
    那聽說 魏德聖 要拍原住民的

    沒事!只是突然想到!

    問一下
    屏東 有哪家戲院有放映?!

    回覆刪除
  4. 媽的,給劣退了啦,6235連六天跌停.....

    回覆刪除
  5. 怎麼一值在講股票,這篇不是在說電影嗎

    說到這...其實我也還沒看過海角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