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 早餐店已經開幕啦 .....(沒去吃過的...趕快去)

2. 運動會是到底何時要辦咧~~~~~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秋分



就今天是農曆的秋分(*附註一),緊繃德悻悻然的提了"文旦"到公司來送禮,由於緊繃德中午未用餐,於是就相約去輔英中的"全家"買東西,本以為只是買個飲料,小弟我只帶了一枚黃澄澄50元硬幣,而緊繃德在我們在途中在長褲口袋中也發現了一枚黃澄澄50元硬幣,就這樣兩人帶著兩枚50元硬幣進入了全家.........

歡迎光臨~~~
制式化的口吻所喊出的聲音

雖然已經在輔英呆了有一陣子了~~
但是 對於"有些"學生們幾近於犯規的穿著
還有會注意一下
心裡總是會擔心著 是否會著涼的問題

"我要吃熱的"
這句話從緊繃德說出

我心中盤算著 兩個人的飲料應該花不到50
買個 便當或是其他的應該OK吧!

緊繃德 拿了一罐20元的飲料 就去 熱食區挑選他的午餐
於是我去飲料櫃去挑飲料 心中衡量一下 買了個15元的飲料

我拿這兩瓶飲料走向在熱食區的緊繃德~~~
看到緊繃德手上拿著一個飯糰
在緊繃德詢問我手上飲料的價錢後
又拿了一個飯糰 算了算價錢
剛剛好100 緊繃!!
果然 沒有汙辱"緊繃德"的名號

兩個人 拿著手上的採買的食物 到櫃檯結帳
櫃檯一男一女 我很直覺的走向了女生那一邊
把東西都放在櫃檯

兩個人 就好像拿出信物一樣 把那黃澄澄50元硬幣拿了出來
隨著掃條碼的機器把東西一一掃過
收銀機所顯示的價錢就像電腦下載一般
也逐漸的接近100

最後一樣物品掃過後 赫然發現那個數字不是100

而是 101 (這不是台北那棟嗎~~好巧!!)

"應該會打折啦!!"
這句話從緊繃德說出

我心中盤算著 通常學校單位內的"全家"都會打個折扣
打完折後應該OK吧!

此時的我 手上拿著2枚黃澄澄50元硬幣
期待著 櫃檯那端的小姐 接下來的動作

瞬間~~收銀的動作停了下來
我抬起頭 看著結帳的小姐


這時 時間彷彿是暫停的
我眼前 就像投影片一樣 從我有意識以來 幼稚園.....國小......國中
就在我人生的投影片 跑到國中的時候

一句話讓我回到現實
"你們可以等等再拿過來~~"

原來 店員有聽到我跟緊繃德的對話
瞭解 我們的窘境
很體貼的說出了這句話
於是我又再次抬頭 看著他的眼睛

很好!沒有戴角膜放大片

"謝謝" 我跟緊繃德用這句話結束跟店員的對峙
狼狽的 目前集點數的"蠟筆小新"貼紙 都沒拿
走出全家~~~

"一輩子都沒有感覺這麼窮過"
這句話從緊繃德說出

我心裡想想 也是~~~

回到我的辦公室 緊繃德 馬上就拿了
一枚黯淡的一元硬幣 趕去全家還給那店員

"這麼快!你可以下課再送過來"
當緊繃德拿給那店員時店員說出了這句話

當緊繃德回到辦公室跟我說的時候
我確定了一件事

她有近視 沒有戴角膜放大片 應該連也沒有帶隱形眼鏡
我跟阿德穿這樣還認為我們是學生

but anyway
最後
感謝這位店員



事後檢討 "這招把妹好像也不錯!!!"
 
這句話從緊繃德說出~~~




附註一
---------------------------------------------------------------------------------------------------

中國古籍《春秋繁露、陰陽出入上下篇》中說:「秋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月令七十二侯解集》上曰:「分者平也,此當九十日之半,故謂之分。」「秋分」的意思有二:一是太陽在這時到達黃徑180度,一天24小時晝夜均分,各12小時;二是按中國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為四季開始的季節劃分法,秋分日居秋季90天之中,平分了秋季。 秋分以後,氣溫逐漸降低,所以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和「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說法。(擷取至維基百科)
----------------------------------------------------------------------------------------------------

9 則留言:

  1. 正妹名叫雅筑~~~~

    在此感謝正妹無私的幫忙~~

    得以輕鬆化解阿拉算錯自己飲料價錢的窘境~~

    其實應該是阿拉自己想認識妹~~~~我完全是被利用了。

    回覆刪除
  2. "心裡總是會擔心著 是否會著涼的問題"
    看到這句話,我反射性的吐出: 「你去吃噴啦」五個字....
    --
    還有,沒圖沒真相,請於三日內附上真相,要不然劣退!

    回覆刪除
  3. 發文不附圖 此風不可長 圖勒(敲碗)!!

    回覆刪除
  4. 我跟球一樣 看到那句話反應相同~
    輔英是天堂~天堂~天堂~
    以後許博去那邊教 我願意當無給職的研究助理!!!

    回覆刪除
  5. 阿德:那天你來說到純喫茶,我們家惠心忍不住去買來喝。
    看看的你影響力。我們買是15元。

    回覆刪除
  6. http://asp2005.fy.edu.tw/Fooyin/p2/IT/index.html 資訊科技學程, 完全符合我的專長...perfect!!

    回覆刪除
  7. 樓上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了,我先報名當助教!!

    回覆刪除
  8. 那...助教跟研究助理都有人報名了,看來我報名當司機好了>///<

    回覆刪除
  9. 我也要~~~~
    我當個助理好了~~~~
    選我!選我!選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