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 早餐店已經開幕啦 .....(沒去吃過的...趕快去)

2. 運動會是到底何時要辦咧~~~~~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Blogger FAQ

各位在操作或是設定Blogger時,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在這邊提出來,我會盡力為各位解決。

Q:何謂標籤?
A:
簡單的說,標籤(tag)即分類,也能說是關鍵字,每篇文章能擁有"多個標籤"。加上標籤的好處是"利於搜尋",比如說我把"FAQ"、"PlanyKao"、"Blogger"設為此篇文章的標籤,若將來有一天我想找這篇文章,但卻不知道文章的標題,但是我記得這邊文章的關鍵字是"FAQ"的,這時候標籤就起作用了,我可以直接到側邊欄上的"標籤雲"去找"FAQ",點下去後就會列出具有"FAQ"標籤的所有文章,這樣是不是比一篇一篇找來的快多了呢!

Q:快速編輯的圖案(一支鉛筆的圖案)消失?
A:
我個人使用Blogger這麼久已來,都還沒遇過快速編輯的圖案消失,不過目前已知遇到此問題的有阿德和阿謙,如果還有人遇到此問題,請按Ctrl+F5重新整理頁面,或是直接到控制主頁裡的"張貼"->修改文章來修改文章了。

Q:如何使用"繼續閱讀"的功能?
A:
所謂"繼讀閱讀",即文章太長時(如:CLUB是誰生的或是此篇文章),不希望文章在首頁完全顯示出來,希望在首頁只顯示一部份的文章,另一部份的文章則隱藏起來,若要閱讀全文,則需連進文章的內頁。使用方法如下:
Step1. 在發表文章的頁面,點選"修改HTML",切換到可編輯HTML的模式。
Step2. 在想要隱藏的文章前加上此段HTML代碼。兩種代碼的效果不同,請各位看觀自行測試。
<span id="fullpost">
or
<span id="detail">

Step3. 在想要隱藏的文章後加上此段HTML代碼。
</span>
Step4. 加好之後,應該會是長這個樣子,大功告成。
<span id="fullpost">
想要隱藏的文章
</span>

4 則留言:

  1. 你看看~~~不上班又在摸魚了!!!!

    回覆刪除
  2. 這篇是預約發佈的.....時間只是個迷思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 應該先來篇固定置頂(成員介紹之類)

    誰是誰我都要想很久

    人老了~不中用了

    以上

    回覆刪除
  4. 那你又是誰???要喊出名字阿??

    回覆刪除